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碳交易累计成交总量近千万吨

2014年05月29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5月27日,广东碳交易已累计成交988.66万吨,累计成交金额近6亿元,成交量与成交额均远超全国其他碳交易市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岑)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7日,广东碳交易已累计成交988.66万吨,累计成交金额近6亿元。这一成交量与成交额均远超全国其他碳交易市场。

  “碳交易”是指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1997年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确定,将市场机制作为解决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温室气体减排问题的新路径。即把二氧化碳排放权作为一种商品,从而形成“碳交易”。

  广东碳交易于2013年12月19日在广州碳排放全交易所正式启动。根据《广东省碳排放管理试行办法》,年排放二氧化碳1万吨及以上的工业行业企业,年排放二氧化碳5000吨以上的宾馆、饭店、金融、商贸、公共机构等单位均被列为控制排放企业和单位,每年7月1日由广东省发改委按照控排企业和单位配额总量的一定比例,发放年度免费配额。企业年度剩余配额可以在后续年度使用,也可以用于配额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