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主要商业银行绿色信贷占比不到2%

2014年06月12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总资产排名较为靠前的18家主要商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占总资产比例约为1.81%,资金缺口高达现有融资的20倍,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丽纯)多家被调研的商业银行数据显示,绿色信贷余额规模较小,占比不到2%。该数据报告来自于6月11日在第二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发布的《中国低碳金融发展2014年度报告》(下称《低碳报告》)。

  上述报告称,总资产排名较为靠前的18家主要商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占总资产比例约为1.81%,其中排名第一的兴业银行绿色信贷占比也仅只有3.46%。

  排在前五位银行分别为: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