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碳市场拟试水期货交易

2014年06月11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陈海鸥表示,排交所工作将进入期货市场建设阶段,风控、信息透明管理都是排交所面临的新课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丽纯)深圳排交所将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合作探索创新低碳金融产品,摸索是否及如何将期货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当中。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陈海鸥11日在第二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做出上述表示。

  有媒体报道,深圳排交所已正式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开展碳期货交易试点,并积极引进境外机构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IFC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该集团一直致力于减缓气候变化并协助中国私营部门从中获益。4月22日,深圳排交所成为IFC在中国的第一个碳交易伙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