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首次推出十年期地方债

2014年05月30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债券期限延长意为长期性投资项目提供稳定资金流;今年148亿元发债计划中,近半用于省重要交通基建,另有10亿元用于南沙新区建设,4亿元投向横琴新区基建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李雪娜)广东今年将自行发行148亿元地方债,其中三成债券期限为十年,是其自2009年发债以来首次推出十年期债券。此举意在为长期性投资项目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流。

  5月28日,广东省财政厅厅长曾志权向省人大作报告时表示,财政部近日下达广东省(不含深圳)今年地方债发行额度148亿元。

  这份关于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显示,今年广东地方债发行五年期、七年期、十年期三种,发行规模分别是59.2亿、44.4亿、44.4亿元,占比分别为40%、30%、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