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推进地方债试点评级 关注“外部支持”

2014年05月27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中债资信近期已经完成江苏、山东等六个地方政府的主体评级报告;并根据地方政府评级技术体系,对省、市和百强县将近500多个主体进行了系统性梳理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称,近期已经完成江苏、山东等六个地方政府的主体评级报告,并正在根据公开资料撰写自发自还试点地区的评级报告。

  财政部称,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上海、浙江、广东、深圳、江苏、山东、北京、江西、宁夏、青岛将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规模为1092亿元。自发自还机制强化市场约束体现在,引入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

  去年,多家信用评级公司就开始研究地方政府信用评级。2013年9月,中债资信发布“中国地方政府主体信用评级方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