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发文要求加快预算资金支付

2014年05月28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预算执行中还存在部分支出进度较慢、预算资金大量结转、国库存款沉淀较多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为发挥财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财政部日前发文要求各财政部门加快下达年初预算,加快资金的审核和支付。

  财政部5月21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一些困难不容低估。预算执行中还存在部分支出进度较慢、预算资金大量结转、国库存款沉淀较多等问题。

  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挥财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财政部发布的该《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规定时间及时下达转移支付预算。对上级财政提前下达的转移支付,本级财政要列入年初预算,并分解到本级有关部门和下级财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