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经济质量指标比速度更重要

2014年05月25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的GDP度量不能自动地反映产品、经济投资、城乡布局、环境等质量指标,经济活动最后是要增加国民的享受,而不仅仅是一个名义上的增长速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好多地方被称为城市,其实远远没有达到城市的门槛的条件,但我们往外铺的力量还很强。速度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但是更重要的恐怕是质量,包括产品质量、经济投资质量、城乡布局质量、环境质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在5月25日的“上海论坛”中表示。

  他认为,目前的GDP度量不能自动地反映这些质量指标,人们在看中国经济数据、分析增长速度变化时,如果完全脱离质量的度量,恐怕会有一些偏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