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智库:人民币已至均衡水平

2014年05月2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中国想抑制经济下滑趋势并不难,但从长期看这并不明智。因为如果再回到投资拉动的老路上,很可能意味着信贷质量的进一步恶化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我相信,人民币已经接近均衡水平,中国应该加快汇率自由化的速度,继续管制汇率已经没有必要。”欧洲智库布勒哲尔研究所(Bruegel)所长贡特拉姆·沃尔夫(Guntram Wolff)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基本面的转变让人民币表现出双向波动的特征。

  沃尔夫称,中国以往严重依赖于投资的增长,这种增长模式的确需要改变。但要从依赖投资转向依赖消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很可能出现的一种风险是,投资下去了,但消费没有起来。这样一来,经济自然也就会下来。”沃尔夫认为,中国政府对经济的调控能力很强,如果想抑制经济下滑趋势并不难,但这从长期看并不明智。因为如果回到投资拉动的老路上,很可能意味着信贷质量的进一步恶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