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智库:中国用市场化手段化解产能过剩

2014年05月21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此前数轮主要依靠行政手段相比,这一轮中国化解产能过剩选择了正确的方向,将环境、资源成本纳入工具箱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产能过剩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大困扰。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瑞安·卢特考斯基(Ryan Rutkowski)认为,这一轮中国化解产能过剩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开始运用市场化手段。

  卢特考斯基5月20日在“财新圆桌:2014中美经济新格局”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这一活动由财新传媒、彼得森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

  他称,“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理念,在化解产能过剩的过程中得到一定体现。与此前数轮主要依靠行政手段不同,这一轮中国将环境、资源成本纳入化解产能过剩的工具箱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