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政府仍有工具应对危机

2014年05月16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改革的必要性与短期防止房地产市场剧烈下滑的矛盾,将决定2014年下半年中国货币及经济政策走向

  【财新网】(记者 丁锋)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中国4月经济数据显示出房地产市场放缓已成为中国经济超预期下滑的最大风险,但中国政府仍有强大政策工具应对全面危机。

  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下滑至16.1%,低于全年17.5%的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较3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惠誉报告认为,4月宏观经济数据表明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此前,惠誉预测中国2014年GDP增速将下降到7.3%,这是自1990年来的最低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