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外基金:中国债务违约是最大尾部风险

2014年05月14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投资者在5月更多持有现金和防御性资产,看好欧元资产,但承认欧元或“最被高估”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美银美林5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相信,中国出现债务违约是当前最大的尾部风险。此外,有36%的受访者表示,地缘政治危机构成了最大威胁。

  海外基金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也开始心存质疑。约有72%的受访者预计,全球经济将会“低于趋势”增长。

  于是,与一个月前相比,投资者开始更多持有现金并减少股票持仓量。受访基金的平均现金水平已经占总资产的5%,这较4月的4.8%有所上升,也是201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