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里昂证券:中国债务水平已达历史高点

2013年05月13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里昂策略研究员认为,未来债务占GDP比重将会进一步上升,预计在2015年达到245%

  【财新网】(记者 覃敏) 里昂证券中国内地及香港策略研究部主管张耀昌今天(5月13日)表示,中国债务水平现在达到了历史的高点,未来的债务占GDP比重将会进一步上升,预计在2015年达到245%。

    张耀昌是在里昂证券第18届中国投资论坛媒体见面会上说这番话的。据里昂证券估算,2012年中国新的债务比2011年增长了一倍,占到GDP的110%。张耀昌称,实际上,2002-2008年间,中国债务占GDP比重还算比较稳定,只是过去四年增长非常快,“净债务占GDP的比重在过去四年大概是GDP增长的2.9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