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贝克尔财新专栏观点集萃

2014年05月05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生前曾为财新《新世纪周刊》专栏作家,以下为近期他的主要观点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5月4日逝世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里·贝克尔(Garys Becker)自2010年起为财新《新世纪周刊》撰写专栏,至今已发表50篇,以下为近期他的一些观点和原文链接。

  政府应该干什么

  政府对经济体可以起到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改革税收监管政策来促进经济增长。举例而言,美国政府对企业征收的所得税税率高达35%,属发达国家中最高之一。如果美国政府可以将该税率下调至不超过30%,更理想的是降至25%,同时下放权力让企业自由支配所有的资金,这将会有力促进美国企业和其他主体的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