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柳传志:中国改革需要智库

2014年04月19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领导人需要好的参谋、好的智囊;老百姓也需要开阔眼界,知道中国需要怎么走,自己应该怎么走
2014年3月22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分组会“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 ”现场。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 联想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柳传志发言。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联想控股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席柳传志表示,中国的智库,要注意宏观、微观的结合,注意培养了解中西方文化的研究人员。

  在4月19日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周年院庆上,柳传志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变化,有老百姓,包括企业届工作者的努力,但“确实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皮就是大环境。“宁长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是40年前的一种主要想法。“在那种大环境下,哪能有什么企业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