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珠三角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强

2014年04月18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长三角核心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所下降,西部地区与发达地区差距并未缩小。多数相对发达城市面临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型的决策点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调查发现,在中国珠江三角洲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强,而长三角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所下降。

  城市中国计划(UCI)4月16日发布2013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Urban Sustainability Index)报告。该报告通过对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四方面23个指标的计算分析,对中国185个城市(地级和县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和排名。

  各项指标综合排名显示,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排名前10位的是珠海、深圳、杭州、厦门、广州、大连、福州、北京、长沙和烟台。其中6个城市人口总量在200万至400万之间,只有深圳、广州和北京为大型城市;3个城市来自珠三角,包括珠海、深圳和广州,且排名相对靠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