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珠三角劳工荒持续

2013年07月0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指出,珠三角将逐渐不适合作为港商的生产基地,建议港府比照新加坡模式,在内地和海外建立主题性的香港产业园区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下称厂商会)7月3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指出,珠三角劳工短缺问题,今年似乎并未改善。近九成半的受访企业都遇到劳工短缺的问题;其中39.3%的企业表示短缺工人的比例在10%或以下,另有42.9%企业的缺工率在一至三成之间。

  香港厂商会周三发布题为《珠三角经营环境》的调查报告。报告指出,长期以来,压在港企身上的“四座大山”,包括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法规引致遵从成本和风险以及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风险等因素,仍然相当突出,但其影响程度继续缓步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