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政府将先推有利于增长的改革措施

2014年04月11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加快简政放权,改革相关融资渠道,加快降低小微及民营企业进入服务业的壁垒等

  【财新网】(记者 丁锋)经济放缓,市场开始担忧中国政府会倾向于稳增长而放慢改革步伐。对此,瑞银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改革并没有脱离正轨,未来将有更多的措施陆续出台,而这些改革“并不会拖累、而是会有助于中国经济守住稳增长的底线。”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改革推进顺序有先后之分,这意味着那些会拉低经济增长的改革措施可能将推进较慢。

  报告分析,那些相对容易的、且对经济增长影响中性或偏正面的改革将会继续快速推进。这包括取消或下放投资审批事项、向民营资本开放服务业、放宽户口和独生子女政策,以及金融产品创新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