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稳增长重点转向提高供给侧效率

2014年04月1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单纯以需求管理为主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上的运作空间日趋缩小;稳增长的着力点转向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和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加强人力资本积累,进一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发改委称,“十二五”后半期及未来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要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政策组合,坚持需求管理和供给管理并重,以提高供给侧效率为重点,着力构建新的内在稳定增长机制。

  发改委4月9日公布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称,“十二五”前半期,制约科学发展的思维定式、路径依赖、体制机制尚未发生根本改变,关键领域改革推进难度较大。

  “十二五”规划中确定的24个主要指标绝大多数达到预期进度要求,少数指标已提前完成《纲要》目标,但节能减排相关指标进展较慢。截至2012年,单位GDP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等四项节能减排指标未达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