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周小川:沪港通配套管理政策须逐步跟进

2014年04月10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内地与香港的人民币兑换限制,央行行长周小川回应称,沪港通对他而言也是新挑战,要在双向投资方面给予便利与鼓励,配套管理政策和其他有关改革应逐步设法跟进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央行行长周小川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表示,沪港通对他而言也是一个新的挑战,要在双向投资方面给予便利与鼓励,所有配套的管理政策和其他有关改革就要逐步想办法跟进。

  周小川在出席当日傍晚的分论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与未来发展”期间,作如上表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日早间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开幕大会上,宣布建立上海和香港股市的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

  考虑到利差因素,香港居民大多愿意使用人民币投资内地产品。然而,受困于香港兑换人民币的每日限额,大量香港投资者找不到出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