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贬值威胁渐除 新兴货币反弹

2014年04月03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地缘性政治冲突威胁淡化,美元低位盘整,部分新兴国家央行加息,国际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诸多因素共同推动新兴货币反弹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虽然增长仍然乏力,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担忧正在减弱。3月以来,许多前期超跌的新兴货币迎来反弹。

  4月3日,美元兑卢布汇率已经跌至35.50附近。此前,卢布汇率曾因乌克兰局势紧张而大幅走弱,美元对卢布汇率一度逼近37的历史高位。

  与此同时,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等货币也出现大幅升值,其中,美元兑印度卢比跌破60的关口,美元兑雷亚尔则跌到2.27附近。在3月中旬,二者所处的区间分别为61.50和2.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