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预算安排70亿设立国资运营公司

2014年04月02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可能将近120家特大型中央企业分为一般竞争类企业集团和公共保障、战略性、国家安全类企业集团;中央和地方中小国企,可一次性脱钩并入相关的投资运营公司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今年的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将安排70亿元用于设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财政部官员对财新记者说,财政先确定了设立国资运营公司的预算资金数,其他有关投资运营公司的功能、分类、人事、数量等事项正在研究。

  目前,财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完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国有资本运营投资公司试点方案》。按政府职能分工,财政部企业司承担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相关工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