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胜军:需中央强势领导落实改革

2014年03月26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改革触动部门利益而难以推进时,需要对阻碍改革的官员问责,让不愿改革、贪恋手中权力的官员得不偿失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认为,2014年作为执行改革的第一年,需要在改革上取得突破以赢得社会信任。如果改革推不动,中央政府树立起来的改革权威会受到打击。

  3月26日,刘胜军在“财新问道”会议上称,需要中央政府的强势领导,才能把改革落到实处。

  刘胜军认为,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推动改革上能发挥多大作用,首先要看领导小组的人员构成,因为改革的具体措施需要由相关负责人落实;其次,要看改革领导小组的工作机制,以及是否有足够高的工作效率与各部委协调落实改革方案;另外,还要看改革领导小组拥有哪些权力来问责改革不力的部委,并否定没有真正落实改革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