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马建堂:不宜用前两月数据推算全年

2014年03月14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增速放缓是主动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和治理雾霾力度的结果;就业形势较好,调查失业率一直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陆续公布的前两个月宏观经济数据,表现远逊于市场预期,部分机构因此下调了全年增长预期。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1-2月的数据有局限性,不宜直接推算全年。他同时称,增速放缓是主动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和治理雾霾力度的结果。

  马建堂《人民日报》解读数据时称,2014年开年以来,中国经济直面种种困难和挑战,主要经济活动指标保持在较高水平,可以说开局总体良好。

  他认为,这些数据虽然竖比增幅有所回落,但与其他经济体横比还属于较高水平。从全球经济环境看,今年以来,世界经济的复苏势头比预期的缓慢,复苏形势比预期的复杂,一些大的经济体出现了增长速度下行、物价上行的情况。受此影响,中国前两个月的出口表现不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