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逆势增长 全年或“前高后低”

2014年03月14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财政收入增长“前低后高”,因基数效应,今年将呈“前高后低”的走势;若财政收入完不成目标,或能逼迫政府加大盘活财政存量的力度,“啃下”这一触及众多既得利益的“硬骨头”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中国财政收入增长开局“喜人”。前两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11.1%,中央财政收入增长9.2%,均高于今年预算增长目标。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9%,与去年同期的增速持平。

  昨日(3月13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的记者会上,对记者“去年最大的挑战、最大的困难是什么”的提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说,“要说去年最大的挑战,那还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一度中国的中央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金融领域还有所谓‘钱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