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经济运行要保持在合理区间

2014年03月13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新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明确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增长和就业不能越出下限,通胀不能突破上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谈到,去年一年最大的挑战,还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

  李克强说,一度中国的中央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金融领域还有所谓“钱荒”,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超过了13%,而且用电量、货运量的增幅也大幅回落。

  李克强表示,国际上也出现了一些舆论,说中国经济可能要硬着陆,还给出了指标,说增长可能只有3%~4%。而对我们来说,财政和货币政策运用空间又很有限,宏观调控确实面临多难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