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出口大降 当月出现逆差

2014年03月09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贸企业节前“抢时出口”、节后“进口先行”的经营习惯导致这一状况;研判年初外贸进出口的形势,应主要参考第一季度累计的同比增速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受春节因素的影响,2月中国出口大幅下滑,当月出现逆差。

  海关总署3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出口6965.2亿元,下降20.4%;进口8363.1亿元,增长7%;当月实现贸易逆差1397.9亿元。

  按美元计,2月出口同比下降18.1%;进口增长10.1%;贸易逆差229.8亿美元,收窄79.5%。

  前两个月累计,出口1.96万亿元,下降4.3%;进口1.91万亿元,增长7%;贸易顺差550.6亿元,收窄79.5%。 按美元计,出口下降1.6%;进口增长10%;贸易顺差88.9亿美元,收窄79.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