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反腐利于长期经济发展

2014年02月27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反腐虽然可能在短期内对总需求产生拖累,但对中长期的总供给是有利的,有利于提高增长效率及改善经济结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苏石伟)中国的反腐风暴仍在继续。中金公司认为,反腐在短期内可能会对总需求有一定拖累,但对于长期总供给是有利的,宏观政策需要在不与反腐政策目标冲突的前提下逆周期操作。

  中金公司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反腐可以大大提高效率和经济结构改善,长期而言对宏观经济是有利的,其发挥作用主要通过几个渠道: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解决近年来财政支出超支的问题;降低分配收入差距;促进私人部门消费;提高投资效率,促进国退民进;提高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