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沃尔克在北京”之三:美国金融监管架构“一团糟”

2014年02月25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美国金融监管架构繁复,缺乏监管协调,改革受政治因素影响寸步难行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北京的多场活动上,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针对美国金融监管架构持续发声,称这一体系在危机之前的监管“无疑是失败的”,在危机之后也未能推进改革。

  在2月24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论坛上,沃尔克称,“我可以很确定地说,2008年危机前后的经历充分表明,这是一个高度重叠、时常存在竞争、不时‘拍脑袋决策’,有时甚至是有意懈怠的监管体系。”而在危机后推出的“多德弗兰克法案”,尽管在诸多方面推行改革,但并未着手解决监管的体制性安排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