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月货币活性显著下降

2014年02月1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M1增速暴跌是缘于被高息理财产品挤干了企业活期存款,还是企业根本没有近期投资计划因而活期资金极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月新增贷款正如市场之前所料,再次上演了超万的规模;同时令人稍感意外的是,狭义货币供应量(M1)却出现了接近零增长的态势。

  央行数据显示,1月末,M1余额31.49万亿元,同比增长1.2%,分别比去年末和去年同期低8.2个和14.1个百分点。

  去年12月末M1同比增速为9.3%,去年1月末M1同比增速高达15.3%.

  M1的统计范畴主要由流通中的现金和企业活期存款构成,一般认为,M1更能体现企业和经济运行活力的程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