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官方数据显示1月总需求萎缩

2014年02月07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PMI指数继续回落,预示未来经济增长稳中略降,中小企业大规模破产风险加大
2012年1月17日,山东青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整车生产线组装汽车。俞方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经济运行在今年开年并没有延续持续复苏的势头,在内外需方面反而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萎缩态势。

  春节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去年12月降低0.5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进口、采购量、原材料购进价格、从业人员等分项指数均出现明显回落。

  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3.4%,比去年12月回落1.2个百分点,创2008年12月以来的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