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政府存款增加2万亿元 收缩流动性

2014年01月09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11月末,政府存款比上年末增加2.1万多亿元,相当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成为导致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的重要原因之一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中国银行间市场资金的紧张状态仍在延续,期盼政府存款下降缓解流动性的情况也未出现。央行近日更新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2013年11月末,政府在央行国库的存款余额达41915.69亿元,比10月末增加了752.69亿元,连续两个月超过4万亿元。

  自2002年开始,政府在央行的存款余额逐年上升,年内多数也呈逐月上升趋势,一般在10月末达到当年最高,11月末必然下降,但降幅较小,12月末则大幅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