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城镇化会议否定大拆大建人为造城思路

2013年12月15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顺势而为思路,能否扭转地方竞争式发展模式仍然存疑;多元可持续资金保障机制,需要在地方政府发债、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等方面寻得突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样的文字写进中央文件出乎人们意料。对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此类提法,学界人士认为,这说明决策者已经意识到城镇化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这等于否定了不少地方以往大拆大建的方式。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于14日晚发布了会议消息。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当晚表示,会议专门提出城镇化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这非常重要。这等于否定了以前一些人头脑中的大拆大建、人为造城的思路;会议也提醒政府和规划部门,避免追求单纯的数量扩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