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晓光:城镇化需引入产业建设生态

2013年09月13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企业为运作主体,未来应优先发展中型城市周边的小城镇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中国的城镇化已出现“空城”“鬼城”等现象,未来如何避免?房地产界人士刘晓光建议,不能只知道建城,最重要的是要引进产业,要有建设生态、维护文化的意识。

  9月13日,北京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在参加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目前中国城镇常住人口比例为53%,如果抛开大量流动人口,如农民工,城镇化率大概只有33%。他认为中国未来的城镇化建设之路还很长,预计未来还将建设4万-6万个新型小城镇。

  他称未来应优先发展中型城市周边的小城镇。目前大城市各方面的承受能力都有限,而且光集中发展大城市及其周边,对资源的利用、人口的分布、平衡发展等都不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