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余永定:虚拟经济与实体脱节将成风险

2013年12月09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提出,不能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解决产能过剩问题;目前中国房地产投资占到GDP的10%-13%,数字之高在世界范围罕见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余永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2014年中国经济最大的危险可能存在于何处?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认为,在于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脱节与矛盾,特别是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进一步下降,而融资成本进一步上升。

  余永定在12月8日举行的2013搜狐财经年会上演讲称,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发生矛盾,中国经济就可能出现某种金融危机,虽然具体出现的形式仍然未知。对于融资成本进一步上升,他称,原因较多,例如现在存在的大量所谓的“监管套利”,钱找钱,肯定会提高融资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