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读懂央行 > 正文
读懂央行

周小川:在中期全面实现利率市场化

2013年11月26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中法金融论坛上表示,有序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让市场供求力量更多地决定外汇市场的平衡点,减少央行常态式的外汇市场干预
2012年11月17日,2012财新峰会,周小川发表主题演讲。 牛光/财新记者

  据央行官网11月26日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谈及经济形势时表示,中国经济呈现企稳向好的态势,主要指标目前处在合理的区间,经济结构调整取得进展,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提高,物价总水平和就业状况保持总体稳定。

  当天,周小川在参加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时作此表示。

  他说,为应对经济增速回落,中国政府做出了明确的选择,继续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突出强调通过市场化改革,通过发挥市场的活力,来保持稳定的经济增长速度,但不是通过过度宽松的财政或者货币政策来维持增长和就业。

  对于未来的金融改革举措,周小川列举,在价格方面,要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形成机制,要拓展外汇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有序地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区间。“也就意味着让市场供求力量更多地决定外汇市场的平衡点,减少央行常态式的外汇市场干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