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源价格改革将区别对待存量和增量

2013年11月26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称,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对于存量部分可能分步到位,对于增量部分争取一步到位;对居民非基本需求部分主要是反映供求关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国家发改委官员透露,未来水、电、天然气、石油等的价格改革,要区分居民基本需求和非基本需求,区分增量部分和存量部分。

  11月2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吹风会上多次被问及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他表示,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领域的价格改革,要积极稳妥,要把价格改革与相应行业的管理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很重要的是,要区分居民基本需求和非基本需求两个部分,对居民基本需求部分要通过阶梯价格机制来保民生、促公平,对非基本需求部分主要是反映供求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