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表态:要率先转职能放权力

2013年11月26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称,下放权力的重点是投资项目审批权限,缩小政府定价范围,充分发挥市场定价的作用;国家层面投资审批可能减少60%
资料图:连维良。 张晓理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国家发改委官员11月25日对“发改委权力过大”“发改委只发展、不改革”“未来改革阻力可能就来自发改委内部”等说法回答称,三中全会已经明确,政府部门都应进一步转变职能,发改委作为国务院承担宏观调控和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职能部门,更要率先转变职能,尤其是要下放权力。

  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就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经济体制改革内容及发改委今后职能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