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称新一轮改革大幕已拉开

2013年10月23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华社援引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的话说,一些重点领域改革正在向前推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今天(10月23日)晚间在一篇报道中援引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的话表示,“新一轮改革大幕已经拉开,一些重点领域改革正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为转型升级添后劲、增活力。”

  这篇报道没有透露这位负责人的姓名及采访时间。

  报道称,今年以来,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坚定推进,特别是在一些长期制约经济发展的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它列举的改革领域或事项有:简政放权、利率市场化、“营改增”推开、小微企业免税、铁路政企分开、自由贸易试验等。

  对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中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报道援引国家工商总局的消息称,全国范围的“宽进严管”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即将出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