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郑新立:“国企”概念将逐渐淡化

2013年11月22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多数企业将来都是国资、外资、私人资本等多种股份混合所有,这个企业到底是国有企业还是私营企业,很难说清
资料图:郑立新。沙浪/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这样一来用国有企业还是私营企业来认定企业的性质,将来就会逐渐淡化。”参与三中全会《决定》文件起草的郑新立这样解析。

  11月22日,郑新立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解读了三中全会《决定》。郑新立现任该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此前他曾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他说,“因为多数企业将来都是混合所有,这个企业又有国有股,又有个人股,又有社会股,甚至还有外资股,那么这个企业到底是国有企业还是私营企业,就说不清楚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