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称负面清单长未必开放度不够

2013年11月03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负责人称,未来对负面清单的调整有可能是对现有措施的删减,也有可能是对个别目前只能做原则表述门类的细化展开;调整的方向是越来越开放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负责人认为,自贸区负面清单的长短与对外开放程度没有直接的对应关系,负面清单长并不一定证明开放程度不高。

  11月3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透露上述消息。

  这位负责人指出,对一个行业类别而言,按小类编制,具体措施展开得越细,则开放程度越大;如果按照中类编制,虽然负面清单较短,但是限制范围反而更大。

  该负责人表示,自贸区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是中国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需要,是一次“从无到有”的探索。目前负面清单肯定还存在不足,以后对负面清单的调整工作有可能是对现有措施的删减,也有可能是对个别目前只能做原则表述门类的细化展开,这些调整会对负面清单的长短产生影响,但是调整的方向是越来越开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