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年底将迎来住房供应高峰

2013年10月2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住建委称,将重点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加快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已有八宗土地明确面积,配建自住商品房,销售限价1万-2.2万元/平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在出台“京七条”、加码房地产调控的同时,北京市建设部门透露,年底北京市住房供应量将大规模增加,“预计房价逐步趋稳”。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近期该市推出多块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年底前将形成2万套左右供应,明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

  根据北京市的最新政策,自住型商品房的定价将比周边同质商品房价格低30%左右,但同时限制转让、限制户型及限购。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推出此类地块有八宗。据《京华时报》消息,在出台“京七条”之前,北京已推出规定面积的六宗土地,配建自住型商品房。10月25日,在几宗地块挂牌中,密云和门头沟的两宗地块明确将配建自住型商品房,按照单套面积90平米以下。朝阳东坝和昌平沙河地块在竞价达到合理上限后,将通过现场竞报配建自住型商品房面积的方式确定竞得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