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大官员:逐步将税收条例上升为法律

2013年10月2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税收法定
郝如玉提出,全国人大尽快制定税收立法的规划,列出将税收条例上升为法律的时间表;在适当时候改革税收立法授权,逐步实现由全部授权向部分授权的转型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是完善中国法律体系、实现依法治国的重要方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10月26日说,近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多次提交议案,要求将税收立法权收回全国人大。对此,必须做出正面、正确的回应。

  郝如玉在2013中国税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税务律师论坛上作了关于税收立法的演讲。论坛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北京市华税律师事务所承办,主题是“社会公平——中国税务律师的时代使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