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党委晒“三公”账本广州起步

2013年10月18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上一次公开党务部门开支发生于2009年,由公民申请公开,但“三公”经费没有单独列支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共广州市委10月17日公开四部门上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在地方党委“三公”经费决算公开方面首开先河。这四个部门分别是: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党校和市委老干部局。

  以往,地方党委花钱难受外界监督,因其财政收支预决算鲜有公开。民间组织“公共预算观察志愿者”成员李德涛向财新记者指出,广州市委此举,应是中国地方党委中首次主动披露部门年度预决算信息的。

  “这几年来,有很多志愿者在申请和查找各个地方政府部门公开预算的情况,但从来没有找到地方党委有主动公开经费使用情况的。”李德涛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