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研发经费投入去年首次突破万亿元

2013年09月27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中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10298亿元,总量居世界第三位;基础研究的经费占比仍然偏低;经费使用的监督、评价机制尚待完善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在2012年首次超过万亿元,投入量位居世界第三位;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为1.98%。

  9月26日,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财政部联合公布《2012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披露相关信息。

  统计显示,2012年中国全社会R&D经费投入总量为10298.4亿元,比上年增加1611.4亿元,增长18.5%;以R&D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之比来衡量的R&D投入强度为1.98%,比上年的1.84%提高0.1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于东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