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研发投入中基础研究比重不高

2012年10月25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负责人解读2011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时称,基础研究比重不高等问题值得重视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司副司长贾楠对25日发布的2011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进行解读时指出,科技经费投入保持增长态势,反映中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但基础研究比重不高等问题也值得重视。

  “建设创新型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及其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是国际通用的反映一国科技投入规模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中国自主创新投入的核心指标。

  2011年,中国科技经费投入保持增长态势,国家财政科技支出稳步增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力度加大、强度提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