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居高不下

2013年09月25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师大一项研究显示,全国房价收入比在2009年达到峰值8.13;从货币角度而言,还不能得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结论
房价配图。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对中国家庭住房及收入情况的研究发现,中国房价收入比在2009年达到峰值,一线城市居高不下。

  9月24日,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发布《2013国民核算报告》。报告测算得出,近20年来,全国城镇家庭住宅房价收入比一直波动上升,在2009年达到峰值8.13,随后在2010年下降至7.81,2011年为7.47。2009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居高不下,其中上海、北京分别达19.4和19.0。

  该报告没有给出一线城市近两年的该项数值。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测算,2011年全国30个省份的房价收入比排名,北京、上海、海南最高,分别为14.1、12.4和11.7;山西、青海、内蒙古最低,分别为5.3、5.2和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