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萨默斯激流勇退 美元指数直落

2013年09月16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量化宽松热情并不高的萨默斯退出美联储主席竞争后,风险资产受提振,美元指数下跌至81左右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量化宽松政策热情不高的劳伦斯·萨默斯退出下届美联储主席竞逐,金融市场顿起一阵波澜,亚洲市场美元指数直落至81附近。

  萨默斯9月15日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将退出美联储主席职位的竞争。这一消息公布后,全球市场均受提振,股票、商品价格走高,美元指数则承压下行。

  北京时间9月16日,至记者发稿时,亚太股市普遍走高,香港恒生指数涨幅1.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涨幅1.6%,印尼雅加达综指涨幅1.8%。不过,上证综指和日经225指数的表现较为平淡。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下行至81附近,远低于上周五(9月13日)81.40到81.70的运行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