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核心层可能迎来大换班

2013年08月26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邦储备委员会委员结构将出现巨大变化,这或给货币政策带来不确定性
美联储总部大楼。 CFP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未来几个月,即进入2014年初,美联储核心层的人员结构将出现巨大变化。按照计划,目前的联邦储备委员会中,现任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任期届满。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L. Yellen)有望接替伯南克位置,耶伦的另一位有力竞争对手是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Larry Summers)。

  另外,现任联邦储备委员会委员杜克(Elizabeth Duke)已向奥巴马递交辞呈,另一位委员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则将出任美国财政部副部长。这意味着,到2014年的时候,联邦储备委员会中将会有三到四个熟悉的面孔消失,继任者是谁?他们对货币政策和经济形势又持有何种观点?目前这些疑问还得不到解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