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1575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新高

2013年09月12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人士认为,偏强的汇率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也需要维持汇率强势;人民币是否随美元过快升值也引起关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部分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时,9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报6.157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6个基点。

  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连续上升153个基点,就在周日(9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中国贸易顺差扩大至285.2亿美元。

  上一次人民币中间价最高点出现在6月17日,当时达6.1598。8月以来,人民币即期市场连续创出新高,并一度突破6.1100元关口,随后进入了一段震荡期。截至记者今天发稿时,美元对人民币即期市场汇率为6.1180。

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