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成全球第九大交易货币(更新)

2013年09月06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在全球外汇交易中所占份额从2010年的0.9%上升到2.2%,港币跌出前十名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人民币国际化和离岸交易活跃推动,人民币在全球外汇交易量中的占比,在过去三年出现了大幅上升。

  9月5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人民币的日交易量已经达到1200亿美元,远远高于三年前的340亿美元,这使人民币成为全球外汇市场中第九大活跃的交易币种。其在全球外汇交易中所占的份额也从2010年的0.9%上升到2.2%。

  这项全球外汇交易及衍生品市场调查,每隔三年进行一次,数据来自全球约1300家银行、交易商等,此次外汇交易调查的数据采集时间为2013年4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